close

        兩年前EIKO 一次的留言中,是這樣寫著的:

[小妮子!你那時候差不多和現在的以柔同樣年紀,身穿著一件白底藍、紅交織的格子大衣,嘴裡直喊著:I want to go home~,誰敢留你呀?」

        今天整理舊照片,赫然見到她所說的大衣。EIKO的觀察與記憶力真是驚人呀!


(爸媽,姊姊,和我)

附註:話說當初全家自美返台,淡水的新家什麼家具都沒,百廢待舉。媽媽為了專心佈置新家,將幾個月大的弟弟托給桃園阿姨照顧,七歲的姊姊則交給外婆。照媽媽的說法,兩歲的我已經會認人,留在外婆家跟姊姊在一起,我比較有安全感。可是照EIKO的說法,就算要托阿姨,人家也不敢收我。

我又找到一張和弟弟合照的照片,我當時營養豐富,超級胖。

        媽媽說,這是我們在桃園寄住的那段時光,姨丈特地帶我們去照相館照相。長輩對我們的疼愛,在如此的小地方,感受特別深。

        我也找到下面這張照片,當時爸爸即將出國,姨丈(左一)特地趕來淡水,去機場那天都是他負責扛行李。


        我真愛翻看舊照片,邊看邊問照片背後的故事。由父母的嘴中,緩緩吐出屬於那一代人的情誼,是那般深刻而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