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覺前,V進入以柔房間巡視,發現她的百葉窗是開的。這很奇怪,平常我們都將它關起來,次日早晨的陽光才不會把以柔喚醒,為什麼以柔特地打開呢?因此V隨手將百葉窗關上。

        次日以柔起床後,我去她的房間,發現立燈上貼著兩張紙,面向窗戶,隱隱看得到上面寫有字。

        湊到窗邊看以柔寫了什麼:

        其實我並沒有拿黑名單來恐嚇以柔的意思,那晚我們聊聖誕老公公還會不會送玩具,也是很輕描淡寫的,沒想到這在以柔心上份量很重,才會又爬起來給老公公寫信。未來這兩個月要暗自警惕,不要再提聖誕老公公的事,讓她能快樂的期盼聖誕節的來臨吧!

        看來未來兩個月,小朋友都會戰戰兢兢,小心不要上聖誕老公公的黑名單,一直要到了聖誕節早晨看到禮物才會鬆一口氣吧?不過等新年一到,可能就全拋到腦後,等下一個聖誕節來再操心吧?

        晚上以柔才剛跟我懺悔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可能擔心上了壞孩子的名單,所以又摸黑起床,寫了這封信貼在立燈上,又把百葉窗打開,這樣聖誕老公公才看得到。我不好意思告訴她,聖誕老公公是從煙囪進來,而且帶給她禮物的聖誕老公公是到grandma 和Papa家,不來我們家的。

        聖誕節將至,小朋友都知道聖誕老公公有兩個名單:好孩子和壞孩子的名單,好孩子有禮物,壞孩子沒有禮物。其實今年初以柔才跟我討論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她最後的結論是,一定有聖誕老公公,否則我們聖誕夜擺在火爐前面留給他的牛奶和餅乾為什麼早上都會不見呢?(傻孩子,你難道沒想過還有別人也能吃餅乾和喝牛奶嗎?)可能那之後她就死心塌地的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了。

        讀了以後先是噗嗤一笑,可是馬上就覺得以柔蠻可憐的,尤其她最後居然說自己今年不乖,還要聖誕老公公再給她一次機會,其實哪有這麼嚴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