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歐洲來的同事,帶著先生和他前婚姻的兩個孩子回家鄉探親,結果一趟旅行下來,孩子對後母刮目相看,非常佩服她能推薦那麼好吃的食物。同事笑著說,因為她大學就來美國唸書,懷念的食物都是孩時喜歡的口味,難怪先生的孩子也都喜歡吃。
我也像那位同事,每次回家,都愛吃些孩提時愛吃的零食。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和以柔直奔對面的頂好超市,買仙楂片、豆干等等零嘴。每次媽媽看我買這些東西,就會皺著眉頭說:「這種都不是好東西,你還買?」我每次買她就每次說,可是我還是照買不誤,一年到頭都沒得吃,難得能吃,就算不是好東西又何妨呢?
 
對了,在超市也買到了Arkun前一陣子說的中祥蔬菜餅(陽春包),以前看人家寫的吃食,毫無驗證的機會,光看不吃,難過的很,所以一看就買了。今天開來吃,果然一片接一片,很難停下來。
 
跟媽媽去市場,也買了仙草,回來加到糖水裏吃。濃濃的仙草味,是我幾乎已忘記的味道,含在嘴裡細細品嘗滋味,讓我無限滿足。以前天熱了,媽媽就會買這些涼品來幫我們消暑,仙草、愛玉、或是米苔目若要吃甜的也能這樣吃。這次回來,不想去餐廳吃什麼昂貴的山珍海味,倒是兒時吃慣的食物,想一個一個找來吃。
 
鄉愁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光是到家見到親人還不夠,一定要滿足味覺的想念,才感覺真的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