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以柔指著天空說:「妳看,鳥!」

        下班時間本來就是倦鳥歸巢的時刻,我也不在意。沒想到抬頭一看,我的天啊,這不就是希區考克的恐怖電影「鳥」內的場景嗎?

        襯著夕陽的天空飛著的,是幾百幾千隻黑壓壓的鳥,飛過一羣又一羣。這是遷徙中的小鳥嗎?這麼急忙地飛著,可是要趁太陽下山前到達哪一個目的地?

        望著這震懾人心的畫面,我不禁哇哇大叫:「我要下車看!」可是我們身處車潮之中,停到可下車的地方就離這片空地遠了。忽然靈機一動,趁紅燈的空檔,我掏出包包裏放著的相機,把車窗搖下,對準天空就壓下快門,偏偏我的傻瓜相機的閃光燈不啟動,就僵在那裏,這時忽然聽到以柔嚷著綠燈了快開車,還好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的相機也動了,這才捕捉到群鳥遷徙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