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小城都快十年了。當初離開寒冬令人難以忍受的東部,來到陽光普照的西部,至今仍覺得是個正確的決定。但是住小城的遺憾,除了城中無流水湖泊之外,就是秋天的景色總是比不上綺色佳無邊無際的秋色
然而今年為了欣賞烏臼秋天的姿態,讓我注意到小城裏居然也有漂亮變色的樹。這些幾個禮拜前照的相片,再不貼就過時了。最近忙著準備過節,沒空寫太多字,就貼貼圖吧。
  
這滿頭黃艷葉子的樹,一直讓我驚艷,近看才知原來是銀杏。 

 
這棵是全城裏我最喜歡的樹,好像叫黃連木。 


 
從台灣回來,居然讓我發現這棵樹,蒴果的模樣及結果的時間都和台灣吻合,是小城裏長的台灣巒樹? 




這麼紅的樹!

 

我家後院的梨樹,春天的白花如夢似幻,秋天也能紅的這麼漂亮呢! 

這日和以柔走路上學的途中,問她四季裏最喜歡哪一季,她的回答是秋天,因為「有很多顏色:紅色、黃色、還有咖啡色」。我心想,春天也是有很多顏色呀。今年春天快樂地照鮮豔的花朵時,以為那就是美的極至了,誰知秋天一來,這些變色的樹葉又讓我心動不已。
 
這次回台,重遊許多舊地,勾起許多回憶,然而大自然教會我,時間的推移還是好的,如果一季永遠留在初生新芽的春天,就沒有秋天群山一起變色的壯觀;永遠停留在生命中的一個階段,即便是最美好的青春,就體會不到下一個生命階段的欣喜與感悟;上一代的生命逐漸凋零,才有下一代的欣欣向榮。這樣想著,面對幾個禮拜前還盡情燃燒,今日樹葉卻已盡皆掉落的樹,才能以平常心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