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吸引我的,是夏天的烏臼黃花香氣撲鼻,。可是上次Arkun說烏臼秋天葉子會變紅,讓我十分好奇。小城住了這麼多年,怎麼從沒注意過秋天的烏臼是什麼樣子呢?
秋天很快地來了,我每天仰頭看烏臼茂盛的綠葉,一點也沒有變紅的意思,偶而能瞄到一片深紅葉子,孤零零的高掛在枝頭,離全樹轉紅還差得遠呢。我天天等,天天失望。
 
回台灣兩個禮拜,待到樂不思蜀,直到V至機場把我們母女接回家,從高速公路下到小城的交流道時,忽然瞥見一棵樹披著紅艷艷的葉子,正是熟悉的烏臼菱形的葉子,我哇的大叫一聲:「那是我的烏臼,都變紅了耶!」語聲未歇,車子已疾駛而過,害我轉著脖子,依依不捨地望著那棵樹在夕陽的餘光裏,一逕地紅著。
 
很快地發現,小城的烏臼,於我不在的兩個禮拜,真的紛紛轉紅了。選一個陽光燦爛的週末,一個人跑出去拜訪社區裏一棵棵的烏臼,在樹下徘徊,仰著頭看著她的枝、葉、與果,感到無比的快樂。能夠認識樹在不同季節展現的風情,好幸福呀!
 
烏臼秋天的葉子可以這麼紅


再紅一點
 
 
 
還可以更紅 


 
 
掛在燦燦的藍天下,就是這番光景
 
 
和背後的黃樹站在一起,陽光下顏色混合地這般亮麗
 

這是anion最喜歡的蒴果。她照台灣的蒴果時,我這邊的果子都還是青青的,讓我疑惑不已,難道是兩地的品種不同嗎?原來是時候未到罷了。看,我的果核也裂開了呢!


 
葉子落盡後,只掛著蒴果的枝枒,像掛著白色的雪花,別有一番風韻。

 
這棵的葉子全掉光了,可是因為結著滿樹白果,有種迷濛的美感。
        

 
鋪滿一地的落葉,棕黃紅交織,顏色好美,讓我駐足不忍離去。


最後,還發現一片飄落下來,卻被另一棵樹的枯枝攔住,著不了地的葉子。
 
落葉是喜歡與眾兄弟姊妹一同歸於塵土,還是寧願孤獨地站在高處,貪婪地再望最後一眼秋日好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