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我將進行一項冒險。當然,不是我的主意。

大約一年前,公司進行了一項重要的重組。之後,我們公司的兩位“高級幹部”就被他們老闆叫到義大利的一個島上,一同度過三天。這些同事回來後,訴說了活動的驚險過程。這些事聽了太多次,好像自己親眼見到似的。
 
“我們是晚上九點左右集合的,美國去的人,好不容易二十四小時才越洋跨海的到達目的地,就被叫到海邊,也沒東西吃,一人一碗乾麵,在海邊席地而睡。第二天,天還未亮,就得登上離海岸有點距離的一隻小船。我們的領導人,二話不說,脫了鞋子,背上背包,一躍跳入海裡,往小船游去。其他人別無選擇,也紛紛跳入海裡。那個時節,這個小島應該是氣候宜然,偏偏那幾天反常的冷,清晨的海浪異常洶湧,聽說有些人要攀上小船時,被船上的釘子割破而流血,是非常驚險的登船行動。”
 
這個隊伍後來又經歷了許多冒險,他們上山下海,在山頂到了一戶養羊人家,那位農夫同情他們,宰了一隻羊給他們吃,那晚他們就睡在穀倉裡,偏偏一位同事對羊敏感,呼吸困難;另外還有從岩壁吊下懸崖營救同事(事先安排好的)的過程。
 
聽他們說這些慘烈的經過,心裡就想,還好我沒有參加,否則光是那段兇海上船,我就一定出局。
 
沒想到,我的老板生性愛冒險,聽了這個活動,嚮往不已,決定也帶他的主管去相同的地方。
 
我一聽是同一個小島,馬上就想起那些恐怖的故事。本來還心存僥倖,因為通知上說,會有一位隨行的醫生。心想,以前那一團,一定沒有醫生,否則怎麼可能行程那麼驚險。結果前幾天跟當時一馬當先跳下海的大頭聊天,說到我們也要去同一個地方,不過可能跟你們的行程不一樣,因為我們有醫生隨行。他大聲回答:「誰說我們沒有醫生?他是最糟糕的,完全不顧我們死活!」我的心一沈,所以連醫生也不能信任咯?
 
我們這一群主管,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見“大西洋畔”),但她因為有別的安排,不能來參加。表示三天的戶外露宿,我將會跟七八個男人在一起。這些人身強體壯,體力極佳,不知道會不會顧慮到我,而放慢腳步?但既然是要藉著這個機會,讓我們日後更有默契,應該不會把我拋在身後置之不理吧?
 
上個禮拜跟帶隊的人連線,他們說因為團裡只有一個女生,決定選一位女醫生,跟我們一起活動。有另一位女性同胞當然很好,不過我最高興的,還是這次沒有碰到前一隊的醫生。我也說了自己不會游泳的問題,領隊說,絕對不會逼任何人做能力以外的事,並且一定會有別的方案。(例如,用一艘船載我上船?)這樣我就放心了。能力所及盡力而為,但是做不到的,也不會硬撐。
 
平常,我是很有計劃的人,各種狀況摸清了,才會行動。這是第一次跨上未知的活動,說不緊張是假的。不過,我也明白,多餘的顧慮於事無補。而且,我平常有運動,體力其實不錯,早已不是昔日嬌滴滴的林黛玉。只是平常沒有爬山或是戶外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應付?但是擔心也沒用,硬著頭皮去就是了。
 
如果通過考驗,回來我一定會告訴大家精彩的故事。先祝我好運吧!
 
PS,這個活動結束,我還要跑兩個地方,先去哥本哈根開一個禮拜的會,然後去美國東岸受訓,幾乎三個禮拜不在家。以柔初中才開學,放學有各種運動,她得騎腳踏車去參加,再自己回家,所有的運動服裝等等都要前一天事先打包。我不在,都得仰賴V來提醒,晚飯早餐也要他張羅。我當然非常感激,不過V跟以往一樣,甘心情願擔起家事。他只是要我旅行在外,尤其在荒郊野外,自己小心,量力而為,不要被團體壓力逼去做能力不及的事。
 
他說:「自己小心,Benny需要你。」哈哈,結婚快要二十年了,叮嚀的話語變成用狗狗當藉口。好吧,為了Benny,這趟旅行我一定會小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