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工作管理上比較有空,組裡也缺人,我就下海去做實驗了。野心勃勃地什麼都想做,很容易就工作超時。這個禮拜幾乎是每天工作十一個鐘頭(7 to 6),中間囫圇吞下午飯,就又回去工作了。中間還的抽空回e-mail或是主持會議,有時候得鐵下心今天不碰實驗。更糟的是晚上睡覺還在想實驗,沒睡好。昨天終於提早下班,慶祝三天的長週末。

 

這種身心俱疲(但又興奮)的時候,我就會想要戴點給我力量的東西。

 

我有一條金項鍊,是從台灣帶來的,一邊寫著「出入平安」,另一邊則是「長命富貴」,我通常戴「出入平安」那一邊,提醒自己爸媽對我的關心,至於有沒有長命富貴,就沒那麼重要了。

 

這次去愛爾蘭,我也找到另一條護身符。

 

在愛爾蘭,常常看到一個Trinity(翻譯成三位一體?)的標誌,是一筆連成的三個環狀,在早期神父們寫的聖經Book of Kells常出現,也做成許多珠寶。我十分喜歡這個形狀,也許是因為這個標誌可以一筆形成,起點也是終點,帶給我心安的感覺。我查了一下,這個形狀雖然與宗教息息相關,但也可以有不同的意義,因此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還是可以佩戴。

 

雖然我旅行沒有買紀念品的習慣,但因為太喜歡Trinity的標誌,一路都會看一下珠寶店賣的項鍊。可惜多慮的個性使然,一路走來仍然買不下手。

 

一直到了旅行終點Dublin,有天去Trinity College參觀Book of Kells,結束以後剛好走到學校的書店,也有賣珠寶,我見到了一條項鍊,單純的Trinity標誌外,還加了一點點的線條裝飾,它一下撞到我的心底,似乎終於見到尋覓已久的愛人似的,不假思索地就買了。

 

昨天是忙碌的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戴上這條愛爾蘭帶回來的護身符,也配上另一對在都柏林飛機場找到的耳環(見下圖),出發前先給V看,他說:「你真可愛。」意思是我的個性可愛,總愛找外在的支持給自己一點力量。

 

可不是嗎?我現在有東方和西方的護身符各一條,應該是百病不侵了吧?重要的是心要堅強,再加上這些有自己心念加持的護身符,更有精神面對以後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