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這張照片,是一個冬天,朋友剛買單眼相機,特地幫我們照的。我還是喜歡背後黃金的樹葉。生命可以如此簡單而美麗,不是嗎?

-----


時間過得好快,又到了寫信報平安的時候。不知道您們一年以來可都好?
 
我們這一年如常的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只有以柔持續的成長,提醒我們時間長河的流動。她上了二年級,繼續學加法減法,也開始有了乘除的概念。另外,讀書對她也不是什麼難題了。她喜歡老師同學,也喜歡學校裡的活動。她也開始了Davis最熱門的運動:足球(soccer)。每星期三次的練習與比賽,讓她有跑步踢球的運動機會,也在與隊友相處當中學習團隊的精神。另外,以柔也喜歡溜直排輪,前幾天一個美麗的秋日午後,我們母女倆一同出門運動,我跑步她溜滑輪,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我想,女兒長大的好處,就是與大人的交集漸多,可以共同做許多快樂的事。
 
我們今年沒有全家出去度假,主要是因為我把一年的假都用在回台探親。暑假的時候我帶以柔回家,因為瓊華也回來,阿雋在繁忙的工作中請假,我們全家去台東度假。離家多年之後還能與父母姐弟一同旅遊,是難忘的愉快經驗。藉此機會,以柔也去淡水的安親班上了兩個禮拜的夏令營。她在美國每天放學都去上中文課,因此在台灣的班上也都跟得上中文的程度,就算與其他小朋友一同學英文,也上得津津有味。我希望以後每年的暑假都能讓以柔回去上課,不但能驗證她的中文程度,也能藉由一個月中與台灣小朋友的互動,讓她的中文說得更流利。
 
我的公司今年又得到了Department of Energy的award,我不僅在自己組裡的core competence得持續成長,在bioethanol的領域中也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會開始有project management 的責任,我非常期待新的挑戰。因為新的責任,出差成了家常便飯,今年光丹麥的總公司就跑了三趟,又去中國開會,都要感謝Valley在我出差期間照顧以柔,才能讓我安心的辦公事。Valley的實驗室仍然穩定的成長,去年他去了一趟丹麥拜訪Denmark Technology University(DTU),之後那裡的教授送了一位研究生來Valley的實驗室做了幾個月的實驗,也是很好的交流。這個月Valley又要帶學生去Asilomar開會,以前住在東部的時候,這是他每年去加州享受陽光最好的藉口,現在加州住久了,有機會去海邊,總還是感到心曠神怡。過完聖誕節的新年假期,我們也會去Monterey度個短假,享受海邊美麗壯觀的景色。
 
這就是我們一年來的剪影,希望也能收到你們的訊息。
 
敬祝 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2008:歲末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