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Valley總要倚老賣老,找些「他那個年代」的東西來給我看或聽,誇說是經典之作(classics)。
 目前為止,他介紹的「經典」包括冗長沉悶的潛水艇電影Das Boot(我看到睡著), 還有”2001, A Space Odyssey”,起頭還算吸引人,可是越到後來越不知所以然,尤其是結局,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寓意如何。更不用提他最喜歡的Grateful Dead James Brown,那些人的歌在我聽來都是一樣的旋律一再重複,不知那麼多美國人瘋狂的原因,對這樣的疑問,他只是壞壞的笑著說:「那是你沒有慧根(You don’t have soul)。」
 
所以當這個前科累累的把拔又租回一捲號稱classic的錄影帶,要給大病初癒在家休息的以柔看時,我的眉頭又皺起來了。沒想到,之後的那幾天,以柔天天看這片Snoopy Come Home,看的哈哈大笑,自己獨樂還不夠,總要叫我過去陪他看好笑的那幾段。
 
我們最喜歡的部分是Snoopy 和他的小鳥鳥朋友Woodstock在森林裏跳舞的一段。先是小鳥鳥吹口哨,然後他們倆撿起各式各樣的道具當樂器,邊跳舞邊演奏,還順便把露營野餐用的餐具都準備好。我特別喜歡Snoopy晃著大耳朵翹著屁股踏步跳舞的樣子,還有小鳥腳蹬的那麼高的樣子也很可愛。音樂輕快簡單,然而最前面Snoopy拿鍋子敲擊時,我相信不是每個人能打出那麼複雜的拍子來,單純順口的音樂,配合打擊樂器的聲音,讓我和以柔都忍不住也滑下椅子跟著他們一起跳舞,結尾他們倒在地上放聲大笑的聲音,通常因為我們自己笑太大聲而聽不清楚,只好重放一次,結果一聽到Snoopy沙啞的聲音配合小鳥尖細的笑聲,我們又忍不住抱著肚子再次大笑起來。
 
後來不用放帶子我們也能哼著曲子一起跳舞,我們倆輪流當Snoopy和小鳥,又唱又跳之後總以大笑收場。聽著以柔模仿Snoopy的笑聲,我不禁心想,這幾年Disney Pixar已將動畫的技術推展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然而這個1972年的舊卡通,為什麼在幾十年之後仍然能如此吸引人?
 
也許,單純的快樂,反而最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