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六)對我而言是忙碌的一天,而且所有的奔走與繁忙都與自己無關,只不過是當個賢妻良母的角色罷了。

 

買鈕扣

 

賢慧的一天是從買鈕扣開始的。

 

去年V自己去買了一件灰色的西裝外套,但是我第一次看他穿就發現第二個釦子已經裂成一半。難道買的當時就已經這樣,還是自己弄壞的?然而當我指著這個剩一半的釦子,他只是兩手一攤,不以為意。唉,我們在乎的事情,有時候實在很不同呢。

 

這件西裝外套不常穿,不久我也忘了。但是前天(星期五)是我們公司的年終晚會,V說他要穿灰色的西裝外套,我馬上脫口而出:「就是那件鈕扣折成一半的外套嗎?」雖說只是細節,還是得注意一下吧!平常多餘的鈕扣我都收在縫紉盒子裡,找了半天,沒見到能配的釦子,只能讓他星期五繼續穿這件有瑕疵的西裝。

 

昨天我得去鄰城的大賣場採買許多日常用品,以及聖誕節要送的禮物等等,決定順便也去找西裝外套的釦子。但是我從來沒買過釦子,還真不知到哪裡去買。還好姊姊對手工藝這方面很有興趣,我決定先傳簡訊問她。果然她建議我去布店買,還給我店名。我查了一下,鄰城的西邊果然有這家店,決定先去買鈕扣。

 

本來從鄰城的主要一條街往西邊去就能到,但是發現修路中,被硬生生地導到南邊,得走小路,走走停停,中途還看到許多馬被趕上拖車,本來很短的路程,因為繞道走了很久,不僅咬牙切齒地想著:「區區一顆鈕扣,花這麼多時間,最好讓我找到!」

 

進了布店,除了布料,還有許多裝飾的珠珠等等,各色各樣,只覺眼花撩亂。好不容易找到鈕扣區,我將外套拿出來,直接比較看哪一個鈕扣比較相近。比對半天,終於買到三粒釦子。

 

 

至此我已經花了將近一個鐘頭,匆匆驅車去大賣場,邊買邊逛,去了兩家店,將廂型車裝滿滿地才在十二點半回到家。

 

整家居

 

回到家,發現屋裏空無一人。以柔已去朋友家打扮,準備晚上的舞會,V則是為了晚上交響樂團的演出先去彩排。我已經餓得飢腸轆轆,顧不得將貨物搬下車,先吃香蕉再說。下午除了快速吃了一碗速食湯麵,就是將買回來的東西歸位,出發前洗的衣服拿出來烘或晾,也將買回來的鈕扣縫上去。因為買來的鈕扣不是一模一樣的大小,我將裂掉的鈕扣換下以後,決定將另一個完整的鈕扣拆下,換上新買的,這樣就一致了。

 

悅小女

 

今年以柔的學校已經有兩個比較正式的舞會,兩次都有不同的男生邀請跳舞。她都先去好朋友家化妝、打扮,再和男伴約好在植物園旁照相,一起吃晚飯之後才去學校跳舞。

 

以柔說好朋友的爸爸、還有男生的媽媽都會去植物園幫他們照相,我好奇地問說我可不可以也去呢?她不置可否地。後來我也想到星期六有好多事情要做,其實不去照相也可以,反正她會給我看相片。但是之後以柔又問了我好多次,似乎有些期待我去,那就去吧。

 

果然四點的時候,以柔傳簡訊說要去植物園了,我就開車去那裡跟她們會合。

 

平常美國的小孩穿著都很隨便,但是為了舞會,女生會去買一件漂亮的洋裝,男生也會難得地穿上西裝打上領帶,更不用說以柔和女生朋友花多少時間化妝了,完成以後,一張臉像是畫作一樣。

 

 

我幫以柔和男生照相的時候發現他們倆的服裝顏色很調和,問了他媽媽,原來他探知以柔洋裝的顏色,想與她配,還是他的阿姨出馬幫他選西裝外套和領帶呢,果然這樣照相很好看。

 

四人照完相,男生很大方地請媽媽幫他和以柔照,我也連忙捧著相機去幫忙拍。男女生落落大方地合照,我心裡想把拔若是見了會不會心裡不是滋味?不過他事到臨頭,仍是很豁達地說,男女生交往, 是生命當中重要的體驗,沒有理由拒絕。有朋友嚴格地跟孩子警告,高中時不准談戀愛。我則是以自身經驗知道父母要求是一檔子事,孩子的行為是另一回事,感情這種事不是理智能控制的。因此我跟V很早就跟以柔說,交朋友可以,但是要跟我們說,並且很歡迎男生來我們家,也讓我們有認識他的機會。

 

 

話是如此,當我回家把照片給V看,他還是不由自主地說:「平常你要她照相笑一下,她總是很勉強,為什麼跟這個男生照相靠得這麼近,又笑得那麼甜呢?」

 

 

嘿嘿,老爸你這就不懂了。但是我不忍傷他的心,摸摸鼻子沒接腔。

 

悅夫君

 

晚上是V的表演,他這次幫我買的票在二樓,比坐在一樓看得更清楚,許多樂器獨奏的時候一目瞭然。

 

他們這天演奏的是海頓的「創世紀」,我邊聽邊讀節目單上印的歌詞,能夠完整地欣賞到海頓對上帝創造世界的詮釋。

 

 

這首曲子的交響樂團用的樂器不多,例如V的小喇叭只有他和首席代表參加,指揮身前放了一架大鍵琴(harpsichord),段落之間的大鍵琴部分就由他彈。這首曲子是由大學的合唱團演唱,邀請三位聲樂家來參與。他們的演唱有如天籟之音,稱頌上帝恩典宛如天堂雲端之間傳下來的天使樂聲,聽起來享受極了。歌曲結束時,指揮先感謝獨唱者,再來是獨奏者,然後管樂席則是分樂器站起來接受掌聲,我用力地拍手,想到V 練習的認真,也不由地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結束之後我到大廳等V,他提著小喇叭箱走向我來,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恭喜他表演成功,他很客氣地謝謝我來聽他表演,我連忙說十分喜歡這場音樂會,還要謝謝他有表演,我才有機會聆聽這首「創世紀」呢。

 

這一天就在採買、以及支持女兒和老公當中過去了。那麼我有沒有做點犒勞自己的事呢?其實也算有吧:我跟Benny下午出去走了很久的路。雖然這也是當狗媽媽的責任之一,但是晴朗的冬日散步實在很舒服,那段時光也是一天當中少數能與自己對話的機會。我想著父女倆似乎對目前的生活很滿意,那我呢?還算好啦,不過我更希望明年可以有不同的突破。於是我跟Benny在冬陽下「合照」了一下,算是不忘初衷之約定。

 

愛家人,也要愛自己,正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