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臭頭
 
每次跟以柔站著擁抱,抱完我總是會順勢在她的頭頂親一下。當我的嘴唇觸及她的頭髮,總能聞到頭心傳來的一絲酸味,屬於以柔的汗酸味。
 
今天起床後,我們又在房間外擁抱。親她頭心的時候,我的臉埋在她的頭髮上,又聞到了屬於她的味道。
 
也只有身高差距如此,才能這樣在她的頭頂親吻。我有感而發的說:「以柔,馬麻真喜歡這樣親你的小臭頭。」聽我說她是臭頭,她的身體在我的懷裡扭了一下,咕噥地發出小小的抗議聲。我繼續說:「你最好永遠不要長高。有一天你高到我親不到你的頭頂,我一定會很傷心的。」
 
但是世上哪有永遠的事呢?今天是以柔二年級的最後一天。一年級一年級的一直上去,很快的就會親不到頭頂了吧?
 
(二)像
 
早上漱洗的時候,以柔拿著梳子和髮結進到浴室,讓我幫她綁頭髮。我們就在洗手台前,面向鏡子站著綁頭髮。
 
以柔忽然開口:「馬麻,我覺得我們好像喔。」
 
聽到這話,我倏然抬頭,正好見到鏡子裡的兩張臉。我的頭髮草草地紮在後面,露出一張素淨的臉;以柔右邊的頭髮被我攢在手上,左邊的頭髮柔軟地披在肩膀上,在早晨的光線下,五官尤其分明。
 
其實,已經不知有多少陌生人說以柔像我。但這是第一次以柔自己這樣說,讓我覺得有些新鮮。
 
有一個想法我從來都一直放在心上,沒有跟任何人說過。今天早上,不知為什麼,當我們一起注視鏡子的時候,居然就脫口而出。
 
「你知道嗎?馬麻從來不覺得自己漂亮,所以當人家說你像我的時候,我總是有點不高興,因為我覺得你很漂亮,如果像我,那不就不漂亮了嗎?」
 
鏡子裡的以柔衝著我笑了。
 
我繼續說:「可是從今以後我要這樣想,既然以柔漂亮,大家又說我們很像,那就表示馬麻也很漂亮,對不對?」
 
以柔沒有答腔,但是她的嘴角微翹,眼睛瞇地如一彎月。




(感恩節,2008, 11)



(Point Lobos,2009,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