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美國時最喜歡看的一個影集是「The Wonder Years」。


講的是一個平凡的家庭故事,小男孩Kevin Arnold與他的家庭,他青梅竹馬的初戀,老愛欺負他的哥哥,好朋友Paul,每個影集都由他成年後聲音的旁白作結尾,這些一個一個平凡無比串起來的故事,都是他成長過程中珍貴無比的回憶。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最後一集,演到即將上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他和初戀的小女朋友互約要永遠保持聯絡,永遠將對方放在心上。演到這裡,他成年男子的聲音插進來,慢慢的述說,他的女朋友後來到法國留學,他們沒有忘記彼此的誓言,不斷的通著信,當她自法國回來時,更是他親自開車去機場接她――他和他的妻子一起去接。他的旁白說到這裡被一個小男孩叫爸爸的聲音打斷,而整齣影劇也在此時畫上句點。 


這齣劇是好多年以前的戲了,可是我還能記得看到最後一集時受到的震撼,那回憶銜接上現實的突兀,曾經是小男孩的他現在是另一個孩子的父親,那些成長過程中的記憶,畢竟已過去了,但是他唸旁白時真摯的聲音,常讓我覺得那是這編劇親身的經歷,逝水如斯,歲月雖過不再可得,但那些真誠的日子,總會存在心中某個溫暖的角落。 


我現在也是處在相似的階段,那段多愁善感的少女時光已遠,孩子正是最可愛的時候,我一方面想記下現在與孩子和先生的生活片段,捕捉現在寶貴的時光,一方面回首前塵,也想寫出當初因為繁忙無法紀錄的往事。邀請來看我的部落格的你們,在我生命的某個階段都曾交會過,如果看到我的文章時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時,請不要吝惜告訴我,看到我寫目前的日子,有任何意見請不要客氣,這一片小小的世界,就當我們隔著時空交會的場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