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底到2019年初的這段假期,是我最滿意的一次休假。

 

我通常是從過節之前的週末開始請假,一直請到新年(一月一日)。今年我是從十二月二十三號請假,請到元旦剛好十天。但是因為要回舊金山上班,想到得回去上班三天就馬上又要開車回來,似乎有些辛苦,加上我累積的假期很多,不用就無法繼續累積,因此決定連一月二號到四號都請假,這樣就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從婆家回來還可以在家休息足足十天。

 

本來想要在家期間全部耍廢,但是之前為了聖誕節送禮編了許多相簿和賀年卡,因此Shutterfly給了禮卷,如果一月十三日之前訂購可以半價,這讓我想起還得編一本全家去西班牙旅行的相簿,既然假期之間沒事,在休假前編好送出去印製,就能省點錢。另外編相簿很花時間,趁假期慢慢做是最好的方式了。

 

Screen Shot 2019-01-12 at 7.31.13 PM.png

 

Screen Shot 2019-01-12 at 7.31.48 PM.png

 

編相簿的時候,發現照片裡的我看起來很疲累,怎會如此呢?我翻回當時的記事簿,才發現那真是十分忙碌的一段時間。

 

四月到六月份參與領導人參訓的活動(寫在「蓄勢待發(上)」 ) ,有開不完的訪問會議,還得整理資料和準備最後的發表,忙得天昏地暗。五到六月則是準備品質認證(見「貪心人」),六月十一到十三號丹麥同事來抽查品質系統,結束後我馬上去北卡做領導人參訓活動的最後報告(見「蓄勢待發(下)」),回到加州的唯一上班日,將品質認證抽查未來要做的事交代出去,第二天就飛去西班牙度假了(見「西班牙之旅(一):馬德里及Granada的紅宮」和「西班牙之旅(二)塞爾維亞及哥多華」)。因為是自己安排旅行,不是跟團,每天都得計畫第二天要去哪裡玩,地圖和旅遊書被我畫得滿滿的。雖說是度假,但是除了不用辦公,並沒有比較輕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ab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aa2.jpg

(中英文的旅遊書各一本,出門前先做功課)

 

七月二號度假結束回到美國,接下來的週末就搬去舊金山上班了。在短短一個月當中,我完成工作上的兩項重要任務,又帶著家人到西班牙玩了五個城市,回來不到一個禮拜就走馬上任新工作,現在想著實在有些透支,難怪照片上看起來有些憔悴。

 

去舊金山上任後,並沒有比較輕鬆,每個禮拜雙城奔波,在舊金山勤奮地想多貢獻一些,也是十分努力。然而我的體力卻越來越好,不僅每週上運動課兩天,並且天天走路上下班。一整年身旁的人輪流生病,我卻健康地不得了,偶爾覺得好似要生病了,翻一翻行事曆,發現接下來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沒時間生病,趕快開水頻灌,維他命C猛吞,好好睡個覺,就又生龍活虎了。

 

經過這麼忙碌的一年,越發覺得需要休息,才會一口氣休假兩個禮拜。

 

我每天睡到自然醒,早上編相簿,參考旅遊書和日記,在相本內加點附註,如此編輯需要花很多時間,幸好每天做一點,沒有負擔。另外,V或是以柔每天輪流陪我帶狗狗散步,Benny和我一樣喜歡走長長的路,他一路聞,哪裏的味道有趣就往哪裡走,每天都去不樣的地方。他控制自己想走多遠,去和回來的路線絕對不一樣,有時候走遠了連我都不清楚路線,他照樣能找到對的方向回家。我跟家人隨意聊天,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走完一個鐘頭回家,只覺得神清氣爽。

 

okzKRVu4RiuAtIEL%%lnDQ_thumb_12f39.jpg

 

下午我會睡個午覺,平時無此習慣,但是這個假期心情放鬆,卯下去好好睡個覺,實在很享受。午覺後我看幾集電視,欣賞“The Americans”裡面的高潮迭起,但是因為劇情有些緊張,無法一集又一集地看下去,所以沒有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傍晚時分開始煮晚飯,半年以來家人除了週末無法吃現煮的飯菜, 因此趁這兩個禮拜好好犒賞他們一番,大家都享點口福,我見到他們滿足的神情,也頗有成就感。

 

雖然懶散,但是也沒忘了一些紀律。我的運動老師Ann在一月二號就開張上課,雖然我已經習慣天天晚起,但是因為想跟Ann和同學們見面,星期三、五我都設了鬧鐘,六點去運動,但是七點半回到家忍不住又爬回溫暖的床繼續睡,運動與睡眠兼備,多好!

 

除此以外就是讀閒書,有時翻到New Yorker裡面感興趣的文章就往下讀,另外也繼續念海明威的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西班牙內戰時深山裡的游擊隊回憶過去消滅敵人以及面對未來轟炸橋的抉擇,真實又殘酷,在海明威生動的敘述之中,幾乎能聽到深夜落下的雪之聲。在家的最後一個週末難得下雨,我生了一爐火,就著暖和的柴火沈浸在戰地鐘聲的故事當中,實在很幸福。

 

假期最後兩天,我查了一下工作的行事曆,才發現星期一早上七點就有電話會議,居然還有我得報告的部分,因此星期六我花了一兩個鐘頭做報告,也回了幾封公事的信,漸漸地將休假的心收起來。

 

星期日的晚上風雨交加,我跟家人擁抱之後往高速公路開回舊金山,一路上得將雨刷開到最快才勉強看得清楚,幸好路上的車子都小心放慢速度,因此行車十分通暢。Bay Bridge的大燈照耀下只見雨線都是橫飛的,在橋上尤其能感受到風的威力,然而我只深深感到這兩個禮拜的養生休息已讓疲憊的身心整個復甦起來,在豪雨當中開車,只是全神貫注,並不感到特別的負擔。等我回到公寓,雨勢終於稍減,進了乾爽舒適的小窩,想到在舊金山只剩半年,我又升起面對未來挑戰的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