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洽談公事的時候,瞥見同一辦公室的S桌上擺著一瓶鮮艷的紅玫瑰。
「哇,這是誰給妳的?」我羨慕地叫出聲。S笑嘻嘻的指著花上夾的卡片,我湊過去讀:
 
S
 
JUST BECAUSE
I LOVE YOU
 
R
 
RS的丈夫。
 
He is so sweet!」我笑嘻嘻地恭喜S。沒想到一旁的男同事A卻一臉酸相,不以為然的調侃S:「你老實說!夫妻最近是不是吵架了啊?」S笑容堆滿臉:「才沒呢!」A繼續追擊:「那一定是他準備要做什麼壞事,也許你回家就會發現他偷偷買了一支昂貴的高爾夫球桿,等著看好了!」A賊賊的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S又好氣又好笑的指著玫瑰花,說:「Why can’t you see it as it isJUST BECAUSE…A卻還是拒絕相信會有男人因為JUST BECAUSE沒事送花給老婆。不過他最後終於承認:「這件送花的事,誰都不要傳出去,知道嗎?」他接著喃喃自語:「否則我們這些老公都要吃不了兜著走」哈哈,弄了半天,原來是為了自保。
 
可憐V卻不能倖免。
 
吃晚飯的時候,迫不及待地說了玫瑰花的故事。當我嘰哩咕噜地說著A的防衛反應時,V卻意識到即將降臨的無妄之災。他鄭重地放下筷子,臉色凝重地說:
 
Let’s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here.」他滿臉問號地說:「你說過,不要我送你花,不是嗎?」
 
沒錯,鮮花非常貴的,尤其是玫瑰花,一打就要幾十塊美金。結婚後,既然V的錢就是我的錢,就勒令他不准浪費「我們的錢」送我花。因此V看到R送太太花讓我如此感動,忍不住確定一下,他到底是准還是不准送我花?
 
我嘆了一口氣,說:「沒錯,以前我不要花,現在還是不要花。」
 
他還來不及鬆一口氣的時候,我又繼續說:「But that’s not the point!!!」
 
Why can’t you do something JUST BECAUSE…」說到這裡,眼光接觸到V的眼神,接下去的三個字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我知道,這隻呆頭鵝很想問我:「What is “something”?」還好再呆的鵝都知道,如果膽敢問這句話,接下去的炮火會沒完沒了,所以即使他十分疑惑,還是閉緊嘴巴沒有繼續發問。嘿嘿,算他識相。
 
不過我知道,他一定在心中暗罵:「可惡的R先生,你沒事亂送花幹嘛?給我找麻煩!可惡!」


後記:
今天跟以柔去農夫市場,真的選了一束花帶回家。以柔很擔心的說:「馬麻,我們家的植物太多了啦,不要再養了。」我說不會啦,這種花買回家插在水裡就好了。她說,那會長根嗎?「不會,這種花三四天就死了。」
 
以柔停下腳步,眼睛睜的像銅鈴般,很大聲的說:「你花六塊錢買一束三四天就會死掉的花?」然後她下結論:「馬麻你太笨了。」
 
我搶著走到她前方,不讓她看到我在笑。這個孩子不愧是我的女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