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柔的私房餅乾)
有兩本以柔和我最喜歡的書,是由日文翻譯的中文書,裡面的主角烤焦麵包,自卑又情緒化,還好有一群快樂的麵包,總是鼓勵他,形成許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是烤焦麵包下定決心要把自己賣掉,所以標價「零元」,還有廣告上寫「又苦又硬,大人的口味。」每次以柔和我唸到這裡,都要哈哈大笑。
 
可是最近我發現,不只有大人的口味,小孩的口味也很特別呢。
 
話說我和以柔做了Annie最近介紹的低糖低脂燕麥餅,以柔全程幫忙,從量作料、攪拌、和上烤盤都參與,做完以後更是吃的不亦樂乎。燕麥餅裡的糖不多,主要的甜份來自chocolate chips,不過最好吃的還是cranberry的微酸,拌在餅乾裡,吃起來感覺特別新鮮,一點也不膩。
 
平常開project meeting,我這個project leader總會帶些餅乾或水果去,畢竟兩個鐘頭的會開下來,嘴巴裏有東西吃比較不會睡著。但是昨天忙,一直沒時間出去買東西,到了下班回家才乍然想起,明天開會沒有食物帶。還好靈機一動,決定吃完晚飯後再做一次燕麥餅乾,第二天帶去公司"Go Jian”(台語)一下同事。
 
在車上跟以柔說要做餅乾,她非常興奮的說要幫忙,但是馬上話鋒一轉,問我這次可不可以不要加cranberry。咦?怎麼這樣。(忽然想到,上次我聽到她自言自語的說,要找一個chocolate chips最多的餅乾吃。)明明酸酸的莓子是最好吃的部份,如果變成只有巧克力,酸甜交加變化萬千的口味沒有了(忽然想到黃蓉煮給洪七公的編肉條那道菜),不是變成只有單調的甜味嗎?跟以柔說明以後,她委屈的說:「可是cranberry吃在我的嘴巴,就變得苦苦的。」我聽來好笑,說:「可是cranberry大人的口味,不能不放。」
 
小妮子居然靈光一閃,建議我先拿出一部份來,只放巧克力,是她的餅乾,其他的再混入cranberry,給大人吃。這個設想周到的建議,實在不容我說不。因此當晚我們做了五塊只有巧克力的,是以柔的私房餅乾,其他則是巧克力混cranberry,大人的口味。
 
大人覺得好吃的口味,小孩卻說苦苦的,真好玩。
 
前幾天做藍莓蛋糕,以柔幫我攪拌蛋糕糊,加入藍莓以後也是她混勻的。後來吃的時候,看到她居然把一個蛋糕全部搗的碎碎的、真是慘不忍睹,我問你在幹嘛?她說要吃她做的部份,就是純蛋糕的那部份。但是藍莓都混勻了,哪裡有純蛋糕的部味?都搗成碎屑才挑沒有藍莓的地方吃,未免也太辛苦了。早知道不要加藍莓不就好了嗎?
 
以柔一向喜歡吃純的口味,常常問她要不要加醬等等,她都不要。我想這樣的偏好並沒有不好,只是因為如此會要從藍莓蛋糕中挑黃色的部份吃,似乎有點矯枉過正。不過,最近她願意吃的項目,似乎有增加的趨向。例如,她開始愛吃紅豆了,這真是天大的進步,以前把湯圓放在紅豆湯裡,她把湯圓撈出來瀝的乾乾淨淨的才吃,紅豆湯則全留下來,真是讓我搖頭歎息。另外,她也喜歡吃麻糬軟軟QQ的口感,這下子回台灣,能吃的東西就多太多了。甚至今天她居然問我,台灣有沒有臭豆腐,說回去想吃。以前子我點臭豆腐,同桌的這父女倆就遮著鼻子皺眉頭,沒想到她現在居然想試,真是天大的進步。看來這趟回去,應該可以多試很多種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