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don’t like Mondays” by Tori Amos
 
 
West Wing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電視劇。主要的原因是它的writerAaron Sorkin。他寫的對話快速而慧黠,嚴肅的議題中又有幽默的對話,再加上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以及directors特有的掌鏡方式(行走中進行快速的對話)和光線的調度,每一部戲都是精美的製作。Aaron Sorkin這個怪才,博文廣學,他選的音樂從歌劇到流行曲,配合劇情,總是深動人心。
 
幾年來,我也累積了好幾季West WingDVD,均是多年來的聖誕節,公婆家的人送的。不過我集到三季就沒有再繼續。為什麼呢?因為我買DVD倒不是為了要欣賞電視劇,而是,劇裏的Rob Lowe 演的Sam Seaborn有張非常漂亮的臉,他第四季只演一半就走了,因此我不覺得有收集第四季的必要。直到去年聖誕節,忽然想法一變,決定也要把第四季買下,因為:”Half a season of Rob Lowe is better than no Rob Lowe”,更何況,第四季也是Aaron Sorkin的最後一季,在那之後的West Wing,劇情張力有餘,但是對話就弱多了。
 
一直以來,我總是記得West Wing裡有一幕,是TobyJosh,和Donna在雨裡跑到旅館,看到電視裡的新聞,然後一個動人的音樂就緩緩流出。但是如同向來的記憶,光記得那一幕,其他有關聯的細節則忘的。擁有前三季West Wing DVD的那些日子,一直想找那一個episode,卻遍尋不著,每個劇情摘要都唸過了,還是找不到相似的情節。漸漸地也就放棄了,只留下一個淡淡的影子,偶而浮上心頭,但是只如晨霧,很快地就散了。
 
最近終於將第三季的DVD看完。這星期某個晚上,把包裝第四季DVD的塑膠紙撕掉,開始看Season Premiere”20 Hours in America”。剛開始還沒感覺,一個鐘頭過後,開始感到有點似曾相似,果然從後來CJpress conference,音樂慢慢地出來,不久就見到Toby等三人從雨中跑來的鏡頭,我的心頭開始熱起來,音樂成形後,驚訝地發現那首居然是I don’t like Mondays的另一個編曲。家人均睡著的暗夜中,獨坐於客廳的我激動地撫著胸口,喃喃地說:「Oh my God。」
 
有些事情苦苦追尋,卻在放棄之後驀然出現,並發現原來是早已熟悉的事物,真是酸甜交織的心情呀。
 
  
看一下我說的這一段,音樂是從0:57開始的,喇叭開大聲點,可以仔細聽President Bartlet的演講。這段講詞是Aaron Sorkin感性的一面,也只有他能寫出”The streets of heaven are too crowded with angels tonight” 這樣動人的辭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