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 and the City” 影集裏,覺得最震撼的一幕,就是CarrieAidan二度分手後,一日Carrie在一條巷子裏見到Aidan的背影,她微笑地走上前去,輕輕地說了聲嗨, Aidan聞聲轉身,鏡頭一拉下,只見他寬闊的胸膛前赫然揹著一個小嬰兒。
CarrieAidan一路分分合合,在這個小嬰兒出現後終於畫下了句點。
 
舊情已逝的情人淡淡寒喧,最後說:「我們應該找個時間,見個面喝杯咖啡,聊聊近況。」另一個人說:「當然好。」而後分手告別。他們倆都知道,這個空洞的諾言將永不會兌現。
 
真實的人世間,這樣子與舊情人的邂逅,是絕少存在的。有的,只是平凡的偶遇。
 
以前常騎腳踏車上班,回家時常會在心中暗記我的「幸運指數」。如果一路都是綠燈,通行無阻就是幸運日,但是,如果回家路上也能碰到正要回家的丈夫,那才是真正好運呢!大概只有兩三次吧,在沒有相約的情況下,我們的兩輛腳踏車到了相交的路口居然遇上了,會合後就肩並肩地一同朝家中騎去。明明天天見面,再過幾十分鐘總會在家中相見的人,因為是無預期地在外撞見,我心中的歡喜總是無以形容。
 
昨天開車回家的路上,剛出高速公路,等紅燈時,以柔忽然驚呼:「馬麻,你看把拔在我們前面!」
 
定睛一看,果然是把拔的車呢!
 
怎麼跟他打招呼呢?
 
按喇叭?那樣破壞安寧,有些粗魯
啊,那對著他閃遠光燈好了
我一扳遠光燈的把手,
咦,怎麼燈沒亮,洗窗液反而噴出來,雨刷也唰地揚起
來來回回地刷我的擋風玻璃
 
手忙腳亂之餘
只好朝著前方大力揮手
沒想到無聲無光之下
把拔居然還是從後視鏡裏看到我們
也把手伸出車外和我們揮手
 
我們快樂地和把拔揮手回答
因為玻璃還是濕的
我又動了一次雨刷擦乾一點
把拔看到了,還以為我搖雨刷跟他打招呼
於是也擺動他車尾的雨刷回應
我和以柔看了都呵呵大笑起來
 
就這樣,我們跟著把拔的車一路開回家
以柔末了還說:「我們是把拔的跟屁蟲!」
 
一個平凡的周五回家之路,只因跟上了把拔的車
一切不同!
 





另一種偶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