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真的來了。
忽然間,好像每棵樹都約好了似的蹦出鮮豔燦爛的花朵,害我看得眼花撩亂。這個週末再也忍不住,拎起我的新相機,衝出門照花去。
 
先得明說,本人照相技能奇差無比,既不懂得構圖,也不知調光,基本上是看到漂亮的花樹就按快門。說到草木的知識,虧我唸了四年的植物病害,還是沒認識幾種植物,只會認顏色,紫的叫紫花樹,黃的就是黃花叢。唯一認得的櫻花,也不知其種類。如果認出的人還請告訴我她們的芳名。
 
即使如此,還是將這些盛開的花朵貼出來。也許你住的地方仍陰雨連綿,或是還寒冷無比。希望這些鮮豔的花朵,能把你心中的春天也喚出來。



只有大自然的調色板,才能調出如此燦爛的粉紅色!

 

日本楓樹的花苞,傳達春來了的訊息。


這是陽光下的梨花,帶淚時又是何種景象?


曙光裏盛開的梨花



櫻花既濃稠又柔軟,雖具氣勢,但又溫柔無比。



亭亭玉立的紅鶴香柏,來自遠方的中國。



雖然整株都是粉紅花,但是深淺不一,各具丰姿



遠眺近觀兩相宜



水泥橋裏偷溜出來的紫色籐蔓,擋不住的春色。



這一樹新綠使我著迷。等樹葉全長成了,不知又會是何種茂盛的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