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想起「小公主」裡面最喜歡的一段。

 

莎拉的「貴人」發現她的貧窮生活後,開始派人悄悄地在她寒冷又破舊的閣樓一點點地添增家具,直到後來成為一個溫暖的小窩,帶給她及好朋友蓓姬無限地滿足。

 

我最近也有莎拉發現家裡越來越舒適的同感。不同的是,我並沒有靠精靈般的貴人,而是自助;並且增添的不是家具,而是用慣的小東西。

 

舊金山的公司是開放式的辦公室,一人一張書桌,不過因為只放筆電,也夠用了。桌上放有以柔小時候做的歪歪扭扭的筆筒,裡面的筆和尺,堂弟編印的月曆,以及隨筆寫當天計畫的桌曆,都是從小城的辦公室帶來的。左前方那罐圓圓的乳霜已經用了十幾年了,當時以柔的皮膚特別乾,買了這一大罐皮膚科醫生建議用的乳霜放在托兒所用,後來她上學了,我就拿來公司。這麼大一罐,一次只擦一點,因此這麼多年了還沒用完。第一個禮拜發現忘了將乳霜帶來,很不習慣,週末回家還特地回原來的公司去拿。小小東西,卻是眷戀的對象。人實在是習慣性的動物啊!

 

 

小公寓請人每個月來打掃一次,還會換床單和毛巾,十分周到,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帶吸塵器過來。只是我容易掉頭髮,浴室地板總得掃一下。不想帶大掃把來,另外買了手拿式的小掃把,但是發現蹲在地上掃實在不方便,還是回家裡將浴室的一個短掃把帶過來。這麼小的工具,卻讓隨手清掃方便很多。

 

剛開始,不確定廚房的東西放哪裡,常常開了許多櫃子的門還找不到,但是慢慢地就習慣了。缺什麼東西也會馬上記下來,下次回家可以帶過來。這樣子,我的小窩就漸漸齊全了。

 

不是莎拉的夢幻閣樓,只是一個十分實用、適合主婦使用的家。

 

-----

 

到了新的環境,除了對新鮮的經驗好奇,也會對原來的生活產生全新的感激之心。

 

在我的大廈週邊,每天都會免費陪吸幾口二手的大麻,我對那個味道厭惡極了,比地上傳來的尿味還難以忍受。

 

於是我週末帶著Benny散步的時候,會忍不住深呼吸,享受單純的空氣味道,完全不參雜大麻的臭味耶!

 

到後院草坪去撿Benny便便的時候,一隻蝴蝶從身旁飛過,我忍不住目不轉盯地看她飛遠。畢竟在城市中很少見,當然會對蝴蝶優雅飛翔的姿態多看幾眼了。

 

不過有天早上在公寓乍醒,聽到海鷗的聲音,忍不住微笑了:「啊,城市裡也有自然界的生物呢!」

 

只是要用心聆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