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騎車摔跤了!上次摔跤是n年前的事了,居然摔就摔。

 

星期五中午跟朋友約在市中心吃飯,我想人會蠻多的,與其花時間找停車位,還不如騎踏車去 。於是我推車出門,跳上車後,忽然想著不知道可以多快騎到目的,於是就加快踏板,順勢騎進踏車專用道。

 

進去叉路口後準備右轉,因為速度快,所以需要大一點的角度轉彎,沒想到右邊迎向兩位本已騎在踏車道的母女,照我的角度會撞上人家的,我嚇了一跳,趕快將轉彎的角度修窄,手反應性地也緊握煞車,可惜如此的反應正好是摔車的最佳組合,車硬煞之後我就直接往前栽下去,右膝狠狠地跪到水泥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039.jpg

(出事現場長這樣,我從馬路騎進去,往右轉進腳踏車道,沒想到右邊騎來兩輛腳踏車

 

年紀大了摔跤,在意的都不是傷到哪裡,而是直覺好丟臉啊,趕快站起來再。這對母女也被嚇到了,急忙停車詢問你還好嗎?("Are you OK?") 餘悸猶存的我,發現我跟那位媽媽都沒有戴口罩(注射過疫苗的人在外已經不需要戴了),倒是那位小學一二年級的女生乖乖地戴著口罩(孩子目前仍不能注射疫苗)。才一恍神,女孩忽然出現在我的眼前,原來她已經俐落地將我從車籃摔出去的皮包撿起來拿給我。我的心仍然砰砰亂跳,如果不是她細心,我可能將車子扶好就趕快騎開現場,不會想要檢皮包還有沒有在後車籃。

 

小女孩不僅幫我撿皮包,還不斷地站在我身前問我還好嗎?我看著深色的牛仔褲的膝蓋處已經磨淡一小圈,栽下去的力量蠻強的, 知道膝蓋一定破皮了。(幸好沒有穿短褲,否則更慘。)不過當著人家面我也不好意思看傷勢,只是頻頻說幸好沒有撞到她們,否則她們無緣無故被殺進來的踏車撞到,那可怎麼辦?那位媽媽倒是很理解地,很難看到踏車道有人。轉角是有樹叢沒錯,但也是我心裡在想要騎快一點,才沒有時間慢慢煞車和反應的。總之大家沒事就好,若是讓她們受傷,那才更無法心安呢。

 

後來回到家,將牛仔褲下來,果然膝蓋少了一層皮,除此倒無大礙。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倒是那個親切的小女孩。

 

她的年紀不過六七,但是對我的問候好似與我平行平坐的大人一般,為我撿皮包也是自動自發的關切,當我是她年紀的時候,應該是在爸媽身後,讓他們跟大人講話,不似我這段插曲,將車停下來站到我身前跟我互動的人是這個女孩,媽媽只不過跨著踏車原地站著罷了。我真想跟這位媽媽,你將孩子教得真好,有這麼溫暖的心,又有自信能跟人們自然地互動,日後的人生一定會很順利的。我又想著媽媽自己已經不戴口罩了,女兒還是讓她戴緊緊的,也是有教養與公德心的家庭,下一代如果有許都像這個小女孩,將是多好的社會。這樣想著,我的心中就充滿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