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七個禮拜的奮戰,領導人專訓活動終於圓滿結束了。

這個活動的起始寫於 “蓄勢待發(上)”。四個背景、個性皆不同的人從四月底開始密集地合作,進行被分派的任務。

(這是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議)

開始的三個禮拜,我們四人訪問了二十四位與議題有關的同事們,每項訪問各一個鐘頭,這些同事從歐洲到中國都有,為了順應訪問者的時區,很多時候我得開一早五點半或是六點的會議,有一天從家裡六點到九點連續電話訪問三個人,然後衝去公司繼續開一整天的會。還好我們分工合作,這二十四個訪問大家分擔,一人當「機長」負責訪問,另一位則是「副機長」做筆記,再來,有空的人都自由參加。訪問後大家整理訪問內容,寄給被訪者確認,就成為未來可用的資料。

第四個禮拜,這個活動也過了一半了。我飛回北卡跟隊友會合,大家一起整合蒐集至此的資料,花了一整天在白板前方將資料分類整理,釐清疑問。經過一整天的密集討論,我們也確認了大方向,及最後發表的幻燈片的次序,剩下的細節只要分工作好就好。

 

(在白板前照相)

這個禮拜一、二,所有受訓人都得回北卡報告最後結果,我們四人當中,兩人在北卡,一人在紐約,本來想既然最終的活動在北卡,上星期五我可以先飛來會合。但是三位隊友十分體貼,說他們可以飛來加州,順便也可參觀我的分公司。剛好那個禮拜我星期一到四都很忙,他們能來就太好了,這樣子我也不用兩天週末都不在家。

我們那天將報告的幻燈片一一做起來,下午五點,報告全做好了,也商量好誰負責講解哪幾個幻燈片,分攤以後,每個人的責任沒那麼重。很巧的是,我為他們導覽公司時,發現牆上的一幅圖,剛好能放在我們的演講的最後,很適合當結論,真是他們好心來加州會我的最佳收穫。

 

(中午在公司的庭院吃午飯,飯後合照一張。經過七個禮拜,我們勾肩搭背地,大家的肢體語言都變得很自然。)

 

工作結束了,我邀請他們來家裡吃晚飯。V早就準備好冰涼的啤酒和飯前點心,大家坐到後院邊休息邊吃。不久V開始烤牛排,我進屋去準備沙拉,將小菠菜、蘋果、核桃跟橄欖油、蜂蜜、還有蘋果醋拌勻,就是新鮮又爽口的沙拉了。

大夥兒享用晚餐,微風徐徐,正是加州典型的何須氣候。經過了一整天的認真工作,大家都能放鬆話家常。麥克說這真像在度假,梅克斯頻頻問怎麼沒有蚊子?比爾前三天都在出差,來小城之前十分疲累,不太想來,但是他說這天大家合作愉快,讓他心情振奮起來,加上晚上能吃到家常菜,前幾天累積的負面情緒一掃而空。

看到這三位旅人在我家得到慰藉,十分開心。畢竟過去這七個禮拜,他們是我最親密的工作夥伴,很高興能為他們盡點心力。也得特別謝謝V幫我招待客人,從買菜到烤肉,準備飯前點心都是他在做,否則我也無法獨自招待。另外以柔加入晚餐的談天,讓她瞧瞧媽媽的同事也可以很酷的。

 

星期天我飛回北卡,星期一四人會合,只有討論一下報告內容,大部分時間都在跟其他副總裁們會面,試探一下我們報告大概會得到的回應。下午根據一整天訪問得到的結論,再最後修飾我們的報告,這樣就一切就緒了。我們發現訪問這些副總裁的收穫很大,如果我們繼續鑽研報告,也變不了什麼,但是與外人討論,從他們的觀點來反省我們的結論,其實更有用。

星期二是三隊的總結報告,我們第一個上場,大家合作無間,換來熱烈討論。雖然話題很嚴肅,但是中間一個橋段,大家俏皮地戴上讓視野更清晰的特殊眼鏡,讓全場忍俊不已,我們的贊助人忍不住站起來幫我們照相。瞧瞧看,我們四人的表情是不是很輕鬆?不只是準備充裕,也是這段時間密切合作而養成的默契吧。

那天三隊都表現傑出,但是所有參與者都一致認為我們這隊的表現最能呈現團結的力量,無論是演講重點的分配,或是換場的自然,都在在顯示出我們之間的感情融洽。

當天晚上有保齡球慶功宴,但是我們四人先溜出去隔壁的啤酒屋喝啤酒吃點心,算是給自己的慶祝。當晚的保齡球賽,當然還有更多的擊掌尖叫的片段囉!

這陣子的強力作戰終於大功告成,七個禮拜內飛了北卡三次,前三個禮拜早起進行電話訪問,每個週末還得超時工作,但是因為有親愛的夥伴共同奮鬥,都做得很起勁。希望我們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不要因為活動結束而停止,以後還要互相支持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