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這封賀年信一開始就寫生命中最驚恐的經驗,就算現在唸這段短短的總結,眼睛還是馬上溼掉。人生中有些事,刻在心上,永遠不會忘記。信裡寫的那句:「每一個家人相聚的日子都得珍惜」,應該算是這封信中最重要的訊息吧。
 
對了,關於那張騎腳踏車照的隨影,在這篇聖誕卡照片有敘述經過情形。

-------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不知你們可好?
 
我們的2007年開始得並不順利。一月時以柔感染肺炎,在兒童加護病房住了十一天,初期情況危急,使我們度過生命中最驚恐的三天,幸好在醫生與護士合力的救治下,以柔慢慢復原。我們除了感激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也要謝謝親人及諸多好友們,在我們最脆弱擔憂時,給予的幫助與支持。這次的經驗,除了學到對孩子日後不明的發燒要加倍小心之外,更深深體會到,每一個家人相聚的日子都得珍惜,如今面對活潑健康的以柔,總是心存感激。
 
以柔今年秋天開始上一年級,放學後繼續去課後班學習讀寫中文,阿也從台灣幫以柔訂了國語日報週刊,裡面有精采的圖文,能刺激讀興趣。這一年裡,她的閱讀能力突飛猛進,我們見她捧著中文或英文書,朗朗地讀出書中字句時,還是有些難以置信。十月份帶以柔回台探親時,發現她能唸出日劇的中文字幕,在捷運車廂裡認得站名,更能和親戚或其他小朋友自由交談。因為和人們沒有語言的距離,她在台灣待得樂不思蜀,更令我深深感到持續中文教育的重要。此外,以柔仍然持續地學習鋼琴,雖然我們師生之間還是偶有爭執,但是練琴總算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今年十二月她將參加城裡的「胡桃鉗」舞台劇的表演,全城有250位六到十二的小朋友參加演出,以柔扮演小老鼠的角色,雖然上場時間只有五分鐘左右,還是難得的經驗,我們熱切期待她的演出。
 
今年夏天,全家去夏威夷的Maui島度假兩個禮拜,在海灘旁邊租了一個Condo。每天玩沙戲水;浮潛看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早午餐在家裡自理,在陽台上吃三明治、飲白酒、耳聆鳥鳴、眼觀海景;黃昏還能看到映照海天的美麗夕陽;每天沉醉在斑斕的天光雲影中,過了難得的悠閒時光。
 
我最近被升為一個部門的Group Leader,管理八個人的小組。這職位的轉變,表示我將從做實驗為主的研究工作,轉為較具管理性(managerial)的職責。這是不太熟悉的角色,我得努力學習,雖然心中有些惶恐,但我對將來能逐漸主導公司研究的路線,也充滿期待。Valley的實驗室持續穩定的成長,他今年也被Biochemistry Graduate Group的學生選為Teacher of the Year ,因此他除了研究,在教學上也受到肯定。我們倆今年出差頻繁,留在家裡的另一人就得獨力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如何在事業上全力以赴,但又不失去與家人相處的生活品質,實在是生命中這一個階段,最需要學習的課題呀!
 
今年的賀年卡,附上一些生活剪影:有以柔在Grandpa八十壽誕與祖父母的合影,回台和阿公阿嬤的合照,還有Valley和我在我公司舉辦的宴會上,在Aerospace Museum的留影,另外就是最近一個秋高氣爽的週末,全家出去騎踏車的隨影。雖然都不是正式的照片,但是希望你們能看出,我們一切都好。
 
敬祝  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