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身以後一定吃得很便,因以前自己看家的候,都是剩菜剩飯裝一碗就混

 

想到單獨一人,想要做菜犒自己。例如今天的「冰箱菜」是螞蟻和炒四季豆,我就致勃勃地想多煮道菜。

 

父女都討厭吃蕃茄(跟基因有,不怪他),我在家法做蕃茄有的菜,才以至於番茄炒蛋這麼簡單的菜我都來舊金山的候,我煮一次,但是蛋很乾,有我原想要的濕潤。今天通一下,先炒蕃茄,了出水了才加蛋,果然就是我要的感,撒糖、、胡椒,調到我喜歡的味道就行了。

 

IMG_7115.jpg

 

煮了一紫菜豆腐蛋花兩顆橘子,這頓吃得真盛啊!


IMG_7116.jpg

 

最近了一篇書評 The joy of cooking for one」, 到以前的食如果是寫給單身族,強調簡單輕鬆,其自己一人吃有很多優勢,因份量不多,很快就熟,多菜可以更好吃。

 

我想煮菜的原因卻很簡單:我的小公寓沒有任何零食飲料,因此慰勞自己只能以冰箱裡面的材料做出熱騰騰的菜餚。有人也許問為什麼不外食呢?因為自己一人,外食只能點一樣,我今天卻隨便就吃了五道菜(包括水果),都是新鮮食材做的,只加恰到好處的調味,不會太油或太鹹。自己雙手能做的,為什麼要花大錢在外吃呢?

 

何況,當自己嚐了第一口,發現是喜歡的滋味,真是再幸福不過的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