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信中寫的,2011年真是驛馬星動的一年。春天全家去歐洲旅行,夏天回台灣,九月又在日本北海道趁開會的機會和姊姊以及爸媽一同遊玩,大開眼界之於也享受濃濃的親情,如果問我怎樣是快樂的時光,這就是了。

 ───

 
 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又到了賀年的時候。這一年來,大家可好?
 
我們今年驛馬星動。四月去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旅遊, 見到一瀉千里的瀑布、明鏡一般的深潭、和巍然聳立的巨石,另外,群山包圍的浩浩原野上見到踽踽獨行的coyote(介於狼與狗的動物),更是一大驚喜。五月份我照例去丹麥的總公司開會,今年決定藉機全家去歐洲旅行。第一個禮拜我開會的時候,Valley和以柔父女倆在哥本哈根遊玩。以柔見到小美人魚的雕像,驚訝地說:「她沒穿衣服耶!」天真的美國孩子沒看過裸體雕像,才有這種反應。不過後來的兩個禮拜,看遍古老的雕像,也就體會出人體的美。等我開完會,全家去羅馬玩了一個禮拜。許多聞名已久的建築,例如Colosseum、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還有米開朗基羅的“最後的審判”,只有親眼見到才知其偉大。因為住了一個禮拜,我們得以細細拜訪羅馬的大街小巷,吃遍現做的義大利麵和綿密濃郁的冰淇淋,實在是難以忘懷的經驗。
 
七月帶以柔回台灣,爸爸現在不用教課,多出許多時間帶我們去近處遊玩,見到許多精緻有趣的地方。另外,以柔和我也抱到四月出生的姪子,圓圓胖胖的好可愛,爸媽能見到孫子成長的過程,十分滿足。九月的時候,我去日本北海道的札幌開會,爸媽和姊姊也來,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到想去的地方,一步步地走過不同的景點,雖然辛苦,但是見到的好風美景都深印在心中。這次旅行,最開心的還是有機會和爸媽及姊姊分享許多快樂與歡笑,雖然離家日久,但是我們仍然默契無限,合作無間,是今年最珍貴的旅行。
 
五年級的以柔,十二月底就將十一歲。雖然逐漸進入青春期,但是骨底還是愛笑愛玩的孩子。她與狗狗Benny的互動,總是讓我們十分感動。照顧狗狗的責任,她一概擔起,而且做的津津有味;對他不只是無限的喜愛,他不舒服時也會擔心。她可能不知道,與Benny的互動中,其實也在學人生的功課呢。除了還繼續學鋼琴,今年她也在學校開始學薩克斯風,Valley會用他的小喇叭陪以柔吹重奏。可能因為與爸爸合吹特別有趣吧,她進步的特別快,希望以後也能夠成為陪伴一生的樂器。
 
以柔最近常常問我一些人生的問題,例如:除了生命和健康,還有甚麼是重要的?快樂?愛?在寫賀年信的此時,我也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想其實沒有什麼重要不重要的,只要誠實認真的做該做的事,珍惜生命中涓滴的快樂,真摯地對待身旁的親友,每天好好的過就是了。今年的寫照,即是如此。照片中的全家福是在羅馬的Trevi Fountain前照的,我和Valley的合照在Yosemite,而以柔和Benny則照例在萬聖節的南瓜前留念。
 
敬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