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平凡無奇的週末早晨,起床後我還穿著睡袍,啜著咖啡,膝上放著laptop隨便看著有何新聞,剛好從天空部落的網上見到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報名,點下去看報名資格,好似不太複雜。一時衝動,就把報名網站打開,隨手填下去。很巧的是,問題中有目前的網誌數目等等,剛好前陣子寫”三言兩語說不完的小城故事”時統計過,正好用上。不過填到某些地方,還是遲疑了一下。
首先是我的部落格屬項,逐條唸去,好像都沒有適合的,主要是我寫的都是一篇篇自己經歷過的故事,雖有食譜但不算”美食情報”;有旅行的紀錄但不是”休閒旅遊”;有小孩和狗狗的趣事,但實在沒有親子教育的意味。就像我常說的,「小城故事」實在是文不對題的部落格,因此難得要報個名也找不到適當的選項。但既然非選一個項目不可,我想既然記事中與以柔相關的最多,就選”親子家庭”吧。
 
另外,還要自己推薦三篇2008年後寫的網誌。其實這個問題在我統計篇數時就想過,若是要選自己最喜歡的網誌,會是哪幾篇呢?但報名時,我的考量在於如何在小城雜七雜八的故事中選比較適合”親子家庭”的文章,在2008年後的網誌隨意點點,最後決定選去年的聖誕大餐Zion National Park的遊記、和阿姨去世後寫的”阿姨再見”。聖誕大餐與其是記餐點,不如說是寫婆婆對我作菜的影響與對她深深的感恩;Zion那篇是我們仨初嚐Road Trip魅力的記事,那些艷麗的山河景象是快樂的記憶之一;至於阿姨的那篇,我也說不出為何會選,也許,那篇的情真意摯,是離我的心很近很近的一篇文章吧。
 
報名表的選項全填完了,最後要放一張代表部落格的照片,這麼多年來我只用過一張照片,是某年回台灣照的一張淡水河泊著船隻的照片,天藍水青,是永遠的故鄉,無論飛得多遠都會在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見右欄”小城故事on facebook”的照片。)但是要上傳到報名網站時總是失敗,就放棄了。
 
報名過後也沒放在心上,直到這個禮拜忽然收到一封e-mail,告知初選入圍。上網去看名單時,才第一次發現報名的人不算少,”親子家庭”初選入圍有150人,看來要入決選甚至得獎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尤其我的部落格經營除了寫的還算用心,其他實在沒有什麼過人之處。這種情形下發現入圍者得寫一篇”入圍宣告”,實在有點羞赧。不過既然參加就遵守規則,乖乖寫一篇報名的經過交作業。
 
當初要寫部落格的簡介,我也是幾分鐘內就隨便寫出來,沒有仔細斟酌。現在看報名寫的,除了”生命中的故事,瞬間停格”一直是小城的主題,其他倉卒寫出的簡介,並沒有含括開”小城”的初衷。沒錯,我寫小孩寫親人也寫捲毛狗,我寫旅行寫故鄉還有許多記憶深處的珍寶,我快樂的時候寫悲傷的時候也寫,但若是要總結,我不過是個喜歡走長長的路,講長長故事的人。最寶貴的地方,是透過部落格,找到了願意聽我說故事的你們,並由你們的回應,蒐集到更多寶貴的故事。所以這個入圍宣告(不算得獎喔),還是當作感謝與分享比較恰當吧。
 
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