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f9.jpg

 

十個禮拜的冬季班(winter quarter)緊湊地結束了,有一個禮拜的春假可以讓學生稍事休息,許多學生會選擇去佛羅里達或有名的海灘度假,不過(還好)以柔選擇回家,還邀請好朋友哈莉一起來。哈莉就是去年跟以柔在姊妹會因為與染冠狀病毒的朋友接觸,一同被關禁閉的患難姊妹(見“關禁閉”),我們當然很歡迎。這一個禮拜女兒回家,我們都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以柔回家當天,我一早先去鄰城的亞洲超市採買,前一晚先把她喜歡吃的零食都列出來,傳簡訊問她想要哪幾樣。這些都是以柔小時候跟我吃慣的,例如模範生點心餅是在台灣發現,綠豆椪則是不喜歡吃綠豆紅豆的她唯一喜歡的“豆食品”。以柔也不客氣地馬上點出想要的東西。

 

62Zo2KCtTdiYtFEHZmL5Rw_thumb_1491d.jpg

 

那天到了超市,不確定的東西繼續跟以柔傳簡訊問要哪一種,買了一大堆,反正她吃不完可以帶回家,也買了許多新鮮的亞洲蔬菜,載了一大車的食物回家。那天我採買,V在家裡鋪床、拿毛巾,也接機,我們分工合作地歡欣迎接女兒回家。

 

 

dBvn2Dm2SBKUZrf7PQvneQ_thumb_1491e.jpg

(這種米果之類的餅乾可以解飢,沒吃完的都帶回去了)

 

以柔回來的這七天,有些小城的朋友也剛好回家,趕快約見面,或是特地開車回來見她,同在西雅圖的室友,回加州度春假,來鄰城看高中同學之際也順便過來找以柔和哈莉,這些女孩子們在一起就是唧唧喳喳地,十分熱鬧。她們開車載朋友們一起去乘雲霄飛車、看長頸鹿、去海邊、看金山大橋,哈莉因為常常聽以柔提起這些朋友,現在跟她們一同玩耍,一點也不陌生,也藉機多認識了新朋友。

 

以柔這些朋友,我也好久沒見了。有天初中同學米亞晚上來家裡一起看電影,我把客廳讓給她們,在臥房看書,以柔敲門米亞想跟我打招呼,果然這個甜美的女孩笑嘻嘻地她媽媽也向我問好。還有以柔小學一年級就認識的伊斯瑪, 小時候很鄭重地跟以柔:「你媽媽好漂亮。」我以為她我那天穿得漂亮,以柔還更正:「不是,她“你”漂亮。」因為這件舊事,我一直覺得承她的情。這次她開車載以柔和哈莉去舊金山玩,來接她們的時候我出去送,伊斯瑪懂事地馬上踏出車子與我擁抱打招呼。這些孩子都是我看著長大的,現在能獨當一面,安排自己的生活,真是為他們高興。以柔每一個階段都交到好朋友,也持續保持聯絡,現在又將新朋友介紹給舊朋友,大家認識了,日後也能互相幫忙,希望這些珍貴的友情能持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91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90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912.jpg

 

以柔某些天出去跟朋友遊玩,但也會找時間在家放空,帶哈莉去小城附近走走、騎騎踏車,晚上也都在家裡吃飯,讓我們有相聚的時光。 這些孩子們自己住,沒時間煮飯,都是吃最簡單的東西,因此我也趁機幫她們加餐飯,多弄點蔬菜給他們吃。 我平常都是兩道菜就能解決,這次因為女兒帶客人回家,特別卯起來花九牛二虎之力做菜,幸好哈莉不挑食,十分賞光,讓我蠻有成就感地。吃完飯,以柔會將碗筷收到洗碗機裡,並洗掉需要手洗的碗筷,哈莉則在旁邊幫忙,都是懂事的年輕人。

 

 

IolEA13sSXGNGgLVjhcR1w_thumb_148ea.jpg

(以柔愛吃的沾醬油的秋葵是我去柏克萊上班的時候特地去那裡的超市買回來的)

 

V6bl4JYMSveVQ76yzNFMzQ_thumb_148f3.jpg

(數數看有多少種類的蔬菜?)

 

女孩們平常不吃早飯,但是週末V會做早餐慰勞她們,上飛機當天還做了tuna sandwich讓他們帶去飛機場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900.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f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f5.jpg

(可惜早餐沒有Benny的份)

 

我跟V都算是知識份子,書唸了一大堆,但是女兒回家,我們疼女兒的方式卻是最傳統的煮菜給他們吃。畢竟孩子長大了,我們能著力的地方不多,唯一能表達的愛意,只能在廚房和餐桌上表現吧?有一天我們也帶他們去鄰城的義大利餐廳吃飯,我也趁機休息一天不用煮菜。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f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ee.jpg

 

另外最溫馨的時光就是跟Benny在一起的時候,每一個進我們家的女孩看到他都會不自禁地歡呼:「Bennnnnnyyyyyyyy!!!!!」畢竟這隻小白狗實在太可愛了,他也樂當跟屁蟲,只要哪裏有女孩們,他就忠實地躺在旁邊。以柔和哈莉除了帶他出去散步,也載他坐車。Benny站在他們當中,舔著她倆的臉,勤搖尾巴,快樂地坐車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48eb.jpg

 

Benny 是以柔十的生日禮物, 如今小女孩已然長大,小狗仍然如同以前的無辜。以柔最近回家,越來越捨不得離開他。坐飛機當天,我都會留她在屋Benny單獨道別,以柔總是摟著他掉淚地I love you」,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某天我們在房裏聊天,她又抱著Benny不放,忽然:「欸,他如果生病,你一定要告訴我,我會馬上飛回來的。」我笑:「你無緣無故這個幹嘛?」她:「他十五了,很老了餒。」我:「人家還很健康啊,你不要亂想。」 哈莉拍拍以柔的肩膀:「He will live forever.」以柔只是將頭埋在Benny的毛裡,不話。

 

七天匆匆過,昨天我們又將兩位女孩送回下著雨的西雅圖了。V感嘆地:「日子過得太快了。」可不是嘛,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不過現在送走了以柔,我也得開始準備回台灣事宜,不到兩個禮拜,就輪我回到家的土地,如果一切順利,在防疫旅館關個十天就能回家當女兒了。

 

無論是當媽媽或是女兒,我都只是盡力扮演稱職的角色,在相聚、分離當中,品當中的酸甜苦辣。期盼與爸媽相見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