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載以柔上學,在車上我們總是天馬行空亂聊一通。
        今天她又開始背誦我告訴過她的話:「你要結婚以前,一定要確定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不能只有一邊喜歡,不然就會離婚。」

        我只跟她說過前面那段,可沒說那與離婚有關,是她自己將兩事連接起來的。

        她又說:「你和把拔結婚,就是他也喜歡你,你也喜歡他。」一副以父母為榮的態度。

        我默默地在心裡說:「孩子,大部分的人結婚時都是互相喜歡的,但是後來就不喜歡了。時間讓人改變,很多事是預料不到的。」但是我不敢跟她說。

        車子轉了一個彎,以柔又想到一件事:「你要跟好人結婚,醜沒有關係。」

        我說:「對了,只要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對你的把拔馬麻好,又很誠實(這是最近得和以柔加強的地方,因此趁機加到結婚對象條件之一),就算是醜八怪,又有什麼關係呢?」
       
        以柔接著我的話尾說:「對嘛!他也許頭禿禿的啦,也許眼睛...」

        我們母女同聲說:「小小的。」

        以柔繼續述說醜陋的條件:「腿毛長長的。」(她最近對自己小腿濃密的毛很懊惱,才會這樣說。)

        還有什麼?以柔大聲說:「還留鬍鬚!」

        V趁我們母女不在的三個禮拜,留了一「嘴」鬍鬚(還好腮上沒有),以柔不習慣,遂將這加到醜陋的條件上。

        這時學校也到了,我們一邊下車一邊為自己編織的未來醜陋的對象捧腹大笑。忽然以柔又說:「對了,他也許還很臭。」

        啊,這可說到我這丈母娘的痛處了。我板著臉說:「不行,他可以是世界上最醜的人,,可是不能臭,否則我怎麼跟他在一起呀?」

        以柔笑嘻嘻的說:「叫他洗澡就好啦!」
       
        我們瞎掰的早晨就在這句話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